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第四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在黄山举行

发表日期:2021-10-22     浏览量:2150

    10月2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以下简称“三省一市旅游协会”)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迈步新的征程”2021第四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2021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重点工作计划》落实,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建满、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花建慧、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黄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出席此次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安徽省文旅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协会负责同志,长三角地区文旅行业专家、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品牌旅游电商代表共计130余人。
     孙勇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近年来,黄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和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在文化旅游领域持续深化与长三角城市合作,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树。同时黄山市将以此次联席会召开为契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成功经验,充分借助旅游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城市之间、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徽省旅游协会会长关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中国工人运动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里拥有众多红色历史遗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此次联席会将充分利用三省一市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红色文化研讨交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加快推动长三角文旅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张健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三省一市地缘相邻、文脉相通、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是国际、国内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也是全国文旅产业最发达的地区。作为长三角重要一极,安徽省文旅行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参与分工协作,因地制宜打造产品,无缝对接设计线路,应客所需优化市场,为推进长三角文旅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三省一市旅游协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和一体化,共建合作机制、共塑产品品牌、共享行业信息、共育市场环境,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不断迈进。
     张润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席会以“传承红色基因,迈步新的征程”为主题,开展红色文化研讨交流,既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红色文化具有广泛的关联性。三省一市在秉持相互包容、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紧紧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加快推进区域文旅项目合作,合力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必能尽快建成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原安徽省旅游局副局长、巡视员吴浩围绕“文史精华与红色旅游”进行主题演讲。现场还发布了“长三角休闲度假目的地”“长三角特色旅游商品生产企业”“长三角抗疫复苏创新升级典型企业”等系列榜单。
此外,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旅游协会“关于推动区域文旅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协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共同促进长三角红色教育的深度合作,合力打造若干条长三角美丽风景廊道,定期推举一批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品牌企业,共同培育一批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据悉,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自2018年创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每届都围绕特定主题,在构建长三角文旅行业信用体系、培育长三角文化旅游产品品牌、搭建长三角文旅行业交流平台、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产业复苏等等方面,务实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丰富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