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案例名单公布

发表日期:2021-10-19     浏览量:2387

   10月15日上午,在淮安金湖举行的“2021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上,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案例名单正式公布。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旅游行业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应对疫情和复苏发展的优秀案例。为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行业复苏发展的经验,展示全省旅游行业职工风采,江苏省旅游协会、江苏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于今年5月和7月发布《关于征集选树全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案例的通知》和《补充通知》,经过联合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评选出“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案例各23个。
获得优秀集体案例(23个):
 
淮安白马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淮安金湖三禾国际酒店:众志成城 抵抗疫情
 
南京金陵饭店:开展生产自救“春雨战役”
 
南京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乡村旅游迸发经济活力 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情系社会责任  心怀国企担当
 
南京中旅总社(江苏)公司:立足本业,凝心聚力——全面开启自强自救模式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票务中心:坚守“疫”线 创新引领 加快景区高质量发展
 
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抗疫情 促复苏 谋发展 创效益
 
南京黄埔大酒店:疫情无情 酒店有爱
 
无锡太湖鼋头渚管理处:走上抗疫复苏振兴快车道
 
无锡国旅:抗疫复苏多元经营出成效
 
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抗疫担当有作为 逆流而上创新高
 
常州明都紫薇花园酒店:砥砺前行 开拓经营
 
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抗疫稳企、复工复产”
 
苏州太湖旅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OTA平台增设抗疫物资专栏
 
江苏新通海集团奇妙农场:抗疫防疫 纾困稳岗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同心抗疫筑防线 齐心合力谋发展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弘扬铁军精神  筑牢防疫长城
 
扬州瘦西湖船娘党支部:景区抗击疫情群英谱
 
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面对疫情 迎难而上 在创新中砥砺前行
 
镇江西津渡文旅公司:共克时艰 “津彩”同行
 
泰州泰兴市黄桥南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抗疫,携手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复苏
 
宿迁三台山景区:筑牢疫情防线,推动景区复苏
获得优秀个人案例(23个):
 
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 陈亚林
 
南京金陵饭店专职面点师 沈阳
 
江苏省山水大酒店集团总经理 隆卫良
 
江苏东方航空国际旅业有限公司旅游票务部主管 李宁
 
江苏舜天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茂嘉
 
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越
 
无锡金陵山水丽景大酒店总经理 范艳霞
 
无锡鹅湖玫瑰园带头人 张骥
 
苏州翼欧国际旅行社负责人 周莉萍
 
南通如东中天黄海大酒店采购员 顾葛军
 
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副会长 韩亮
 
连云港市“峰行天下”金牌导游工作室导游 宋峰
 
江苏风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 金虎
 
盐城市盐都区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 王勇
 
扬州润德菲尔庄园运营部经理 张桂香
 
扬州市个园管理处安全保卫班班长 王瑞
 
扬州西园饭店工程保障部维修主管 戚宝祥
 
镇江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 周金民
 
镇江丹阳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导游部经理 朱润礁
 
泰州溱湖文旅集团董事长 薛健
 
泰州兴化市大地蓝绢纺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香莲
 
宿迁洋河贵宾馆总经理 周业贵
 
宿迁金色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寅
 
典型案例说抗疫:
 
案例1
 
扬州润德菲尔庄园: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成就别样抗疫情
 
   今年8月,扬州润德菲尔庄园多次组织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慰问工作,将庄园自产的水晶梨、葡萄等产品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在炎热的夏日消暑。9月疫情结束后,又积极开园并对全社会免费入园一个月。
    疫情之后,乡村田园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中,扬州润德菲尔庄园充分利用户外草坪、湖边亲水平台、花园、果园等场地,设计了露天冷餐、室外烧烤、草坪下午茶等户外活动,吸引了许多想走出家门旅游又怕健康安全问题的人群前来旅游。在饮食上,管理层与餐厅厨师服务员一起创新,设计营养可行的分餐制餐饮,特别针对儿童生日宴定制了多款分餐制派对形式和餐单,受到了一致好评。针对疫情后的自驾游客群,设计了黑松林吸氧度假民宿卡,吸引了江浙沪的自驾游人群来庄园民宿度假。同时,庄园积极利用网络渠道,组织营销团队一起开设抖音、视频号直播,并利用庄园小程序拓展网上销售。
 
案例2  
 
南京金陵饭店:开展生产自救“春雨战役”
    疫情期间,金陵饭店股份公司生产自救“春雨战役”成为一个教科书式的“口碑营销经典案例”,并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从2020年2月17日接到紧急任务,36小时赶制10000只金陵大肉包、3000份盐水鸭驰援湖北黄石抗疫一线,赢得社会一片赞誉;到此后短短三四天时间,将金陵大肉包产能扩大到平日的20倍,并通过构建“口碑营销”模式,变革商业行为,解决行业痛点,提升客户体验,实现了“春雨战役”一周多时间销售50万只大肉包的赫赫战绩。
     为什么选择金陵大肉包作为“春雨战役”主打产品,金陵饭店集团公司胡明总经理说,这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的决定。首先,金陵大肉包是金陵饭店作为五星级酒店对接社会餐饮、大众化消费的前沿窗口,是金陵饭店的一张大众美食名片,有极好的群众基础。第二,金陵大肉包驰援黄石抗疫一线,在经过学习强国、人民网等众多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后,积累了更高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快速借势实施“口碑营销”奠定了基础。第三,金陵大肉包的规模生产、集中化供应、品牌化营销,可以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模式,实现金陵饭店股份公司自制产品规模化、市场化运作的新突破。
 
案例3 
 
新四军纪念馆:弘扬铁军精神 筑牢防疫长城
    2020年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新四军纪念馆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武汉的汉口军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领导带头捐款,全馆职工积极筹集资金,第一时间寄去了抗疫药品物品,包括防护镜、防护服等当时疫区紧缺物品。希望通过这些物品的传递,让新四军的红色铁军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让红色文化、红色血脉在危机时刻发挥出它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纪念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新四军纪念馆采取网络限流预约制的参观模式,市民们可以在网上自行预约时间前来参观。对一些单位团体的集体参观学习需求,纪念馆严格实行分批参观,有效保证参观者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与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据统计,新四军纪念馆2021年上半年已经接待了将近70万人,是江苏地区红色景点的重要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