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为景区免费停车“点赞”

发表日期:2016-07-13     浏览量:32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在景区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做好细节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免收门票、停车费或降低收费标准当是景区吸引游客的“撒手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蒙山森林旅游区发布公告称,该旅游区所属的六大景区不再收取停车费用。这一举措在山东全省乃至全国4A、5A级景区中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引起业内关注,并赢得广大游客称赞。

      对于免收停车费,蒙山森林旅游区称,此举是为了响应国家发展全域旅游的号召,希望通过这种让利游客、优化游客体验、延长游客停留时间的方式,让蒙山旅游区获得游客的认可。

      业内皆知,5A级景区(点)是最高评定标准,也是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等级荣誉。5A级旅游景区应突出以游客为中心,强调以人为本。

      近年来,由于自驾游的火热兴起,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越来越多,做好停车服务体现了一个景区服务的水平。蒙山森林旅游区不再收取任何停车费用,适应了大众旅游时代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虽然免收停车费后,景区收入减少了,但形象的提升会换来游客的良好口碑。

      在景区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做好细节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免收门票、停车费或降低收费标准当是吸引游客的“撒手锏”。然而,如今

      很多景区注重的仅仅是硬件基础设施的提升,而服务细节做得还不够。如各景区硬件水平普遍有了大幅提升,但厕所卫生差、停车服务差、餐饮宰客、收费高等老大难问题,年年被吐槽,却始终得不到妥善解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细节上下工夫为景区加分,赢得游客的点赞,就要树立服务意识,不搞面子工程,不做表面文章,不喊空洞口号,将细节服务“精致”到底。如让游客来到景区,车有地方停,而且不收费;饿了,有可口而干净的饭菜;累了,路边有板凳休息;急了,沿途有配备好手纸、洗手液的环保厕所;病了,有紧急的救护,手机没电了,有随处可以找到的充电器接口……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往往能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才是一个景区发展的长久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