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围绕品质做文章 助力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省旅游协会召开专业分会(专委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4-01-29     浏览量:348

   江苏省旅游协会专业分会(专委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会1月15日在南京召开。省旅游协会相关人员,各专业分会会长、秘书长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旅行社分会、旅游饭店分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研学旅行分会、乡村旅游与休闲度假分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采购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智能设计专业委员会、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各专业分会(专委会)以及南京智慧夫子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副会长唐建国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吴耀宇主持了座谈会。

  各分会专委会在交流发言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

对于2024年,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去年以来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复苏的发展局面,令我们对旅游行业的复苏振兴充满信心。大家围绕发挥各分会专委会职能,围绕行业振兴,转型升级,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江苏旅游强省建设等话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形成共识。

   唐建国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各分会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评点,充分肯定了大家在2023年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同时希望2024年每个分会(专委会)围绕提升品质做文章,都能举办一个有影响力的活动,或者创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能够继续发展会员,扩大会员队伍;对接政府的职能部门,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受张卫国会长委托,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分会专委会是省旅游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职能体现。过去一年,大家在各自工作中积极努力,奋发有为,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协会工作的首要任务和中心议题。他指出各分会专委会在服务文旅高质量发展中,要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战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要发扬优势,狠抓品牌建设,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努力做出实效做出影响。他希望各分会专委会在服务广大会员的工作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深入调研,发现痛点难点,反映会员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困难。他要求各分会专委会讲规范,求创新,在强化自身建设中,不断扩大影响力,创新工作方法,促进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踔厉奋发,在助力江苏旅游振兴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协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