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3首届仪征乡村旅游嘉年华 暨第二届扬州房车露营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3-04-24     浏览量:671

       2023首届仪征乡村旅游嘉年华暨第二届扬州房车露营文化节启动仪式20日上午在仪征孔雀山生态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扬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尤在晶、中共仪征市委书记孙建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分会秘书长房德和、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潘爱民、扬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张志安、仪征市文化旅游协会会长邵卫共同启动“仪路乡伴 真享美好”2023首届仪征乡村旅游嘉年华暨第二届扬州房车露营文化节。南京旅游业协会会长张农,镇江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文瑜以及仪征市相关领导出
席了启动仪式。
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在讲话中说,受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的委托,对“首届仪征乡村旅游嘉年华暨第二届扬州房车露营文化节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唐建国接着表示,今年,旅游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乡村旅游更是独领风骚。举办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不仅有利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同时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突破口,对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以旅助农、城乡互动,促进农村竞技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扬州、仪征在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方面,更具地方特色。善于创设和运用旅游节庆,加强与旅游平台、旅行社和旅游协会的合作,在宣传推介方面,更有影响力。希望在深化宁镇扬“3+3”合作方面,有更多探索。
据了解,本届仪征乡村旅游嘉年华共设6个分站点,分别是陈集镇孔雀山站、新集镇庙山站、月塘镇捺山站、青山镇龙山站、马集镇方营站、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红山站,将举办房车自驾露营、赏花踏春、美食品尝、音乐嗨皮、快乐微马等30多项活动,也催生了一批合作共建项目。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还就合作共建仪征旅游“1号公路”、“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以及宁镇扬“互为目的地”文旅合作等协议举行了签约仪式。同时为“全国房车露营示范营地”授牌。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还观摩了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驿路亦家房车露营基地及金融助力乡村发展数字人民币市场应用现场等。
长三角地区自驾游协会、江宁和句容旅游协会的代表也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