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扬州华侨城·2021年扬州市导游技能大赛海选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发表日期:2021-07-05     浏览量:2422

 【扬州华侨城·2021年扬州市导游技能大赛海选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6月28日上午8:30,扬州华侨城·2021年扬州市导游技能大赛海选评比启动仪式于扬州华侨城集装箱办公区2号会议室举行。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评审组成员许金如、程嘉同、贺光明、肖洁、华干林、张开美、濮德锁,扬州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祖峰、副总经理庄志亮,扬州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张之尧参加本次仪式。
    海选评比正式开始前,王玉新会长讲话并作出要求。王会长表示,扬州是一座人文悠久的城市,扬州导游队伍在江苏省乃至全国是一支素质较高的队伍。但自2020年来时势发生变化,疫情冲击、文旅融合等因素使得导游队伍出现分化,因此举办本次导游技能大赛旨在“稳队伍、强技能、提素质”。本次导游技能大赛更获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大力支持,大家携手共同为扬州旅游开辟新未来、提升新局面。同时,王会长对于海选评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职,公平公正,为扬州旅游行业输送优质人才;二是综合评判,与时俱进,除依据讲解能力评选外也要考量文旅融合时代背景下的知识积累水平;三是把握过程,循序渐进,与最终结果同样重要就是评比过程,希望本次大赛选拔的选手能够引领扬州导游未来要求,代表扬州旅游业未来方向。
    “扬州华侨城·2021扬州市导游技能大赛”自5月31日拉开帷幕至报名结束,共有124位参赛选手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依据评分标准与评选要求,大赛海选评审组历时一天评审,产生64位参赛选手进入下一轮理论笔试环节,名单另行公布。
    根据赛事活动的安排,下一阶段将组织64位选手进行培训与理论考试。理论笔试题库于今日发送至64位入围选手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