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镇江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旅游协会工作汇报

发表日期:2021-03-22     浏览量:1518

     近日,中共镇江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旅游协会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马明龙充分肯定协会工作,希望协会当好“参谋员”“联络员”“战斗员”“监督员”,积极助推镇江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让八方游客来镇都能感到“镇合意”,享受“镇美丽”。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旅游协会的工作汇报,这在镇江历史上开创了先河。
   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庆生作了汇报。他说,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协会工作汇报,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镇江文旅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社会团体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对退休老同志们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旅游协会千余家会员单位推动“产业强市跑起来”的极大热情。本届旅游协会履职三年多来,先后聚焦起步开局、完善提升、提质发展、创新拓展等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全力争取支持,积极创新作为,助推镇江文旅事业健康发展。今年,中国旅游协会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市协会今年工作要点,产生了广泛影响。他还围绕镇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夜游经济突破发展和打造“沪宁线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马明龙首先对近年来市旅游协会为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协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要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牵头研究落实推进。他指出,挖掘放大镇江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好旅游业,是打造“山水花园名城”的应有之义,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协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希望协会要当好“参谋员”,协会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文旅业改革发展的“高参”“智囊”,协会要善于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旅工作目标和思路,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同时也要做好宣传。要当好“联络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在服务会员单位、助推项目合作等方面多下功夫,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要当好“战斗员”,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单位融入到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施大潮中,特别是集中力量推进文化旅游发展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的落地。要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协会的监督和约束作用,积极参与制定行规公约,不断完善行业自律体系,为全市文旅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说,协会在很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赞同协会提出的观点和建议。他希望协会在镇江旅游景区体制、机制上多作研究,在市场化运作、引入战略合作者等方面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