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华社抖音直播冶春早茶,王玉新会长出镜“文化”带货】

发表日期:2020-08-25     浏览量:2464

 

    8月23日上午9点,新华社在抖音号“快看”直播探访千年古城、运河名城扬州,开启一场尽显淮扬盛景的直播盛典,吸引了超15万网友围观。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和扬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侯兵作为神秘嘉宾出镜,分别从文化旅游的角度推介扬州,介绍茶文化、早茶文化、美食文化和旅游文化,“文化”带货,吸引全国网友来扬旅游品尝美食。“百姓味道、周末探店”节目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由新华社“快看”抖音直播间独家直播,目前“快看”有近120万粉丝。此前,“百姓味道·周末探店”节目,已对20多家餐饮名店进行直播,系统展示和传播中国的餐饮文化,助力餐饮行业复苏及餐饮品牌创新发展。

据了解,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全国网友展示穿越扬州的古运河盛景,快看直播团队提前三天到扬州作准备,冒着酷暑熟悉直播路径、进行航拍,直播开始前仅15秒的预告视频内就包含了扬剧、淮扬早茶、瘦西湖、栖灵塔、扬州大厨、淮扬刀工、淮扬面点、红楼早宴等扬州美食和文化。本次快看直播阵容强大,邀请扬州市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教授潘宝明娓娓讲述碧水亭阁间的历史底蕴、淮扬菜与扬州食文化的特色佳品、吴越古韵的戏曲精萃。由夏阁元老级淮扬面点大师、冶春茶社总顾问陈恩德带观众品介冶春红楼早宴,同网友分享红楼梦与扬州的关系,翡翠羽衣、银杏香菇、红袍大虾、高邮双黄咸鸭蛋、会唱歌的月牙蒸饺、蟹黄汤包、五丁包、如意锁片等淮扬菜点馋坏了不少线上看直播的网友。新华社的此次直播还特别邀请了两位神秘嘉宾: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和扬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侯兵,与一般嘉宾的直播带货不同,他们分别从文化旅游的角度推介扬州。侯兵副会长介绍,扬州美食与扬州文化共荣共生,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也是美食研究的重镇,扬州还有培养烹饪人才的高等学府扬州大学。

王玉新会长介绍到,扬州菜本质上是文人菜,每一道菜都可以讲故事。一般大家认为,只有烟花三月才能下扬州,我推荐网友们一年四季下扬州,春景、夏学、秋会、冬养。扬州旅游已经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过去只满足看的需求,现在则是满足身心灵的需求,让人全面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