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将于9月在盐城市盐都区举行

发表日期:2020-08-24     浏览量:3389

 8月21日上午,江苏省旅游协会在宁召开“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暨盐都区文化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论坛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举行,由江苏省旅游协会、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旅游协会、盐都区旅游协会、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共同协办。届时,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国内重点媒体等200余人将齐聚盐都,共襄智慧盛宴,共话美丽江苏。

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是省旅游协会重点培育的一项品牌活动,近三年,论坛连续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旅游行业落实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探索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文旅融合、休闲旅游等创新发展的多样化路径,充分调动全行业的积极性,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的论坛活动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以“乡村振兴与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为主题,深入解读美丽江苏的应有之义,践行建设美丽江苏的行业使命。
2020年对旅游行业来说,是充满严峻挑战的一年。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省旅游协会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精准推进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基础工作,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负面影响,稳步推进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有序开放,促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此次论坛也将进一步汇聚旅游行业智慧,在危机中育新机,不断彰显旅游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江苏旅游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将邀请乌镇和古北水镇总规划师陈向宏、无锡灵山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作主旨演讲,邀请省内旅游学界和行业专家进行圆桌分享,交流疫情后旅游业界应对危机的措施和经验。省旅游协会与省财贸轻纺工会还将联合发布“江苏省十佳抗疫旅游人”、“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工作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公布表扬先进名单。
盐都区生态、湿地及人文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生态旅游资源和休闲度假资源。发布会现场,盐都介绍了七条旅游线路,涵盖生态湿地游、人文风情游和美丽乡村游三类。游客们既可以驾一叶扁舟,渐隐于百转千回的芦荡迷宫中,悠游绿水湿地,与大自然深情相拥,又可以感受醉美不夜城的独特韵味,邂逅千年东晋城的自在美好,还可以阖家齐聚,饱览乡村田园美景,体验亲子采摘乐趣,品味耳目一新的新时代乡村生活。
近年来,盐都通过加快发展旅游,四个重点旅游景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龙冈桃花园、蟒蛇河风光带、草房子乐园)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两个名人故里(三胡故里、郝氏故里)古色古香、如诗如画,五个乡村旅游区(杨侍农业生态园、三官农庄、泾口湿地风情园、台湾农民创业园、仰徐乡村乐园)交相辉映、如花似锦,形成了“一个龙头带动、三条长廊贯通、全域旅游覆盖”的大生态文旅格局。盐都区文旅局局长倪自祥表示,未来盐都将继续加快项目推荐、全力打造知名文旅品牌,持续开展旅游宣传推介,进一步推动盐都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