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镇江沪杭推介镇江“山色水韵”

发表日期:2018-11-26  来源:镇江市旅游协会  作者:   浏览量:4215

 

好似江水萦绕金山的流连,倒影传世千年的情缘,浪花轻轻拍打着船舷……”一首《问情千千》,撩开了山水镇江的秀美容颜。由镇江市旅游协会指导,镇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镇江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镇江旅游产品推介会分别于1123日、24日在上海、杭州举行,沪杭两地主要组团旅行社代表、新闻记者等近300人参加了两地的推介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王荣正到会致辞。

 

推介会对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彩的节事活动、诱人的美食等进行了集中宣传展示。

以《白蛇传》传说闻名中外的金山,以大字之祖《瘗鹤铭》闻名于世的焦山,以诗词文化著称的北固山,以道教第八洞天”“第一福地之称的茅山,以隐逸幽静闻名的南山以及西津渡、宝华山千华古村、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丹阳眼镜城、扬中园博园、圌山等景区都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镇江特色美食镇江三怪(香醋、肴肉、锅盖面)、长江三鲜(刀鱼、鲥鱼、鱼回鱼)、扬中河豚、镇江江蟹、东乡羊肉、茅山老鹅等令人垂涎欲滴;镇江恒顺香醋、丹阳眼镜、扬中竹编、太平泥叫叫等特色旅游商品也让人耳目一新。

 

推介会上还推出了今冬镇江特色活动及精品线路。游园灯会、祈福迎春、文艺展演、美食文化、民俗体验、花卉展览、文化展演、科普观赏等八大类18余项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两地组团社代表对经典文化之旅、圌山温泉休闲之旅、诗意镇江之旅、运河文化之旅、茅山红色之旅、年味镇江打酱油等多条精品线路表示出了高度兴趣。

 

此外,推介会还深入解读了镇江旅游的14条优惠政策,展现了镇江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句容恒大童世界、新区奥悦冰雪乐园、金山湖魔幻海洋世界等即将推出的重点旅游项目,厕所革命、旅游交通、集散咨询等旅游配套服务的不断完善,也让两地组团社代表对未来镇江的旅游业态有了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