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
  • 单位地址:泰州市泰兴市为民路与小南湖路交叉路口往西约60米
  • 单位网址:
  • 单位邮编:225400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单位介绍
  • 荣誉信息
“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近10年,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中心”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被江苏省旅游局评为“江苏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目前,正在准备迎接“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验收。近五年接待各类培训(教师、职工、机关干部等)约15万人次,接待学生50万人次,这在全省公、民办基地中名列前茅。“中心”在运行过程中,始终坚持政策导向、把准课程理念、瞄准育人方向,在规范中运行、在制度中实施,做到运行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在行业内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20年、2021年分别在“中心”召开了全省基地负责人现场会、全省劳动教育现场会。石泰峰、张义珍、韩立明、赵世勇等省、市领导来基地考察,并予以充分肯定。

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打造特色“研学基地”开创泛旅游新业态。
通过研读文件、研判市场,祁巷村成立江苏省金辰农业有限公司。
建成以农业观光旅游产品为特色的基地。通过打造千亩香荷芋基地、千亩花卉苗木基地、千亩蔬菜水果基地、千亩水产养殖基地、千亩粮食种植基地五个特色千亩基地,开发泰兴香荷芋、时鲜果蔬、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实现传统农业业态向泛旅游业态的逐步转化。
建成以学生研学实践综合训练为特色的基地。包括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江苏省研学旅行基地、江苏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泰州市安全培训教育基地、泰州市中小学足球训练基地等。树立当地行业标杆,在引领示范中开拓进取。
建成以职工培训疗养为主要内容的基地。包括江苏省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泰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祁巷乡村振兴学堂、泰州网格学院泰兴分院、雁阵学院干部培训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
近10年,成功建成30多个不同级别、不同行业、不同门类的基地。以基地建设为主旋律,形成了“村旅”“文旅”“农旅”“学旅”“培旅”“训旅”六位一体的泛旅游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