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江苏省旅游协会普通会员
  • 单位地址:南京市晓庄中心村130号
  • 单位网址:
  • 单位邮编:210013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单位介绍
  • 荣誉信息
人文学院是金陵科技学院办学规模较大的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级学院,设有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古典文献学、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数字出版等6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文化产业学为“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学院同时承担全校大学语文、中国文化概论等通识课程和人文素质教育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
人文学院下设行政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古典文献系、汉语国际教育系、秘书学系和数字出版系。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高的师资队伍,共有教师8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5人,占40.23%;博士、硕士72人,占82.76%;拥有“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
学院建有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中心,下设电子政务、办公自动化、酒店职业技能、旅游资源管理、旅游电子商务、古籍修复、书画装裱、纸质文物保护、数字化文献、语言教学、对外汉语教学模拟、全媒体编辑等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室,还与有关企事业单位共建了近7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院各专业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近5年来,本院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近40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1部,发表论文250多篇,获得各级奖励30余项,其中2项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成果获江苏省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1项成果获民政部理论研究成果奖,4项成果获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经过多年建设,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蒸蒸日上,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深受社会及用人单位的欢迎。最近5年的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7%以上。随着学校努力创建以软件类教育为主导特色的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人文学院也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