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关于在全省旅游行业开展向杨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表日期:2016-10-20     浏览量:1955

来源:江苏省旅游局

各设区市旅游局(委),昆山、泰兴、沭阳县(市)旅游局:

  杨莉同志是南京文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位34岁的女导游员。2016922日,她从微信朋友圈得知一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普吉岛受伤急需Rh阴性AB血型,她立刻与受伤游客的领队取得了联系,购买当夜机票飞到普吉,为受伤游客献血450毫升,帮助这名游客顺利完成手术。回国后,杨莉顾不上休息调整,102日又带团去泰国,105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看望了她,对其献血行为表示感谢。

  杨莉同志作为一名导游员,从业11年来,一贯保持优秀的职业操守和品德。她这次跨国献血,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杨莉同志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了江苏导游的良好形象,是全省旅游行业的优秀代表。她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可敬可佩的学习榜样。

  为大力弘扬杨莉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旅游行业特别是广大导游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树立江苏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省旅游局决定授予杨莉同志“江苏省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在全省旅游行业开展向杨莉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杨莉,就是要学习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操守,就是要学习她无私无畏、助人为乐的忘我精神,就是要学习她游客第一、先人后己的崇高思想。  

  希望全省旅游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以杨莉同志为榜样,把她的精神和事迹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地发扬光大,体现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中去。通过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精神,使全省旅游战线不断涌现杨莉式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把我省建成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旅游局

                                                                                                                                                 2016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