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暑假接近尾声 长沙望城区乡村旅游人气爆棚

发表日期:2016-08-29     浏览量:2880

来源:长沙旅游网

    虽然暑假即将接近尾声,但在“名望之城”——望城区的各大景点内,依然人气爆棚。萌娃宝贝在这里嗨翻天,美丽的景色让他们流连忘返,丰富的课外知识更是让孩子们获益匪浅。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天,望城区各大景区成为长沙中小学生夏令营、研学营、课外实践活动的最佳目的地,乡村旅游更是红红火火。

    千龙湖 为夏令营开发新产品

    来千龙湖度假,朝可看鱼跃鸟飞,暮可观五彩云霞,夜可赏平湖映月。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游客可尽情领略田园风情,呼吸清新空气,收获愉快心情。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千龙湖生态度假区推出了亲水龙舟、水上高尔夫等新项目,葡萄采摘、素质拓展、烧烤、篝火晚会也让人印象深刻。

    “选择来千龙湖开展夏令营,因为这里场地合适,生态环境优越,设施完备,有度假的感觉,有利于我们开展活动。”慧程集团夏令营团队工作人员彭映介绍,今年是他们第三次与千龙湖开展合作,180多名小营员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千龙湖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贺金平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针对夏令营开发新产品。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龙湖旅游度假区在省内休闲行业中排名前列,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软硬件设施,以期给游客更加舒适的休闲度假体验。

    光明蝶谷 小管理员收获大学问

    美丽的蝴蝶是如何破茧成蝶,实现完美蜕变的?如何制作漂亮的蝴蝶标本?来光明蝶谷马上就能揭晓答案。今年暑假,光明蝶谷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小小管理员”活动,讲解员、销售员、蝴蝶养殖员、DIY讲师、巡逻员5个体验岗位带给了孩子们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

    光明蝶谷总经理朱宁告诉记者,从7月10日活动启动到现在,已经有7000余名小朋友报名参加活动。“光明蝶谷是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我们为初中以下报名参加‘小小管理员’活动的小朋友提供免费参观的福利。分到各自的岗位后,蝶谷专业人员将对他们进行培训‘上岗’,教授蝴蝶养殖、标本制作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朱宁说。

    “我们家小孩来这里参加活动,充分体验到了社会实践的乐趣,他觉得很自豪。”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据介绍,每个周六是光明蝶谷的“馆长讲解日”,朱宁都会亲自上阵,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讲述蝴蝶的奥秘。今年暑假,光明蝶谷门票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0%。蝶谷人气火爆,带动了周边的农家乐、采摘农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光明蝶谷集蝴蝶饲养、蝴蝶放飞、蝴蝶工艺开发与制作、科普教育、昆虫课题研究为一体。园内有蝴蝶标本馆、蝴蝶放飞广场、蝴蝶观赏网棚、儿童魔幻城堡、魔幻森林、儿童互动游乐、5D动感影院等主题设施。

    百果园 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我们今年已经是第四次组织夏令营活动,三期夏令营吸引了100多名小营员。”百果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假期。

    在陌生的丛林里,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逐渐摆脱恐惧,学会了寻找珍稀物种做标本;在田野中,小营员们尽情体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不易,播种、浇水,沉醉于泥土的芬芳里。记者了解到,除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大家还参加了精彩的活动,烧烤、打糍粑、真人CS、野外定向寻宝,都让孩子们过足了瘾。

    “在交警大队,小营员学交通规则和指挥手势,安全的种子在心中种下;在消防警营,‘最帅的逆行人’——消防员叔叔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消防知识,大家登上消防车,与消防‘雷锋’们零距离接触,兴奋不已。”百果园夏令营负责人胡婷向记者介绍。

    柯柯农艺梦工厂 雨林寻宝欢乐无限

    手持趣味地图,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在柯柯农艺梦工厂科普馆里奔跑,寻找图上的目标,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湖南柯柯农艺梦工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宇介绍,今年夏天,雨林寻宝项目受到了很多亲子家庭的欢迎。

    “今天带孩子来这里参观,就是让他们看一下生活中从来没见过的水果和植物。孩子们一边找一边记忆,通过寻宝游戏学习到了更多知识。”家长曾艳表示。

    记者了解到,柯柯农艺梦工厂内有无土栽培科普馆、儿童科普教育馆、现代城市农业展馆和辣椒博物馆。几十种辣椒让人目不暇接,菠萝蜜、莲雾、红香蕉等热带水果也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每天都有几十人到上百人来这里参观游览,孩子们还参加了手工制作、植物绘画、陶艺等活动,体验高科技的无土栽培,增长了学识。”吴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