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没有一家酒店的服务比得上碧水湾

发表日期:2016-08-15     浏览量:35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没有一家酒店的服务比得上碧水湾。”当陈国雄说出这句话时,笔者问他,要不要补充一些前提,比如说“在我住过的酒店里边”。但他很肯定地说:“不用,这不是夸大其词,可能有的人不服气,但不得不说,碧水湾的亲情服务,没有酒店能超越。”

    陈国雄是广东著名的老中医,泡温泉是他养生的一种生活方式。在碧水湾开业之前,总是没有一家温泉酒店能让他去第二次、第三次。“碧水湾2002年刚开业时,我就去体验了,之后十多年如一日,每个月都会去,多的时候一个月去四五次,少则一两次。”陈国雄说,他看着碧水湾在变化,变得越来越好,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长大一样。

    至于为什么要给碧水湾那么高的评价和肯定?陈国雄表示,这并不是对碧水湾的偏爱,而是碧水湾的服务确实会让人着迷,这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贴心、舒服、放心、温暖……所有这些词汇都不足以概括。反正,在碧水湾住过之后,你再去其他的酒店会不习惯;或者,一段时间不去碧水湾,就会忍不住想抽空再去。陈国雄住过的豪华酒店很多,但他唯独对碧水湾始终钟情。说到这,他又一次强调说:“其他的酒店真的没法比。”

    见笔者一脸疑惑状,陈国雄说你还别不信,我给你详细讲一讲碧水湾的服务吧。

    陈国雄说:“客房预订毫不费劲,服务员一接电话就能亲切地叫出的我姓名,还知道我喜欢住什么房型。十多年了,接线员换了不少,但熟悉的感觉没变。有的酒店,每一次打电话预订客房,都要从头开始登记。碧水湾有一名经理叫刘艳姣(现为房务部副总监),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上班还是休假,一年365天,随时打电话跟她订房、改动房间,她都热情回应。如果是其他酒店,可能会跟你说,‘我正在休假,你找其他同事吧’。”

    客房服务最温馨了。她们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比如用毛巾叠一对洁白的天鹅,撒一些花瓣做成“心”型。她们给客人写一些留言,让旅途奔波的客人感到非常温暖。客人一进门,两杯热茶就端过来了。如果知道有孩子或老人入住,她们会提前在房间准备好一些孩子与老人的专属用品。要是客人入住人数与此前预订的不一样,她们马上把所缺物品配齐。趁着客人外出,她们把客房重新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天可能清洁好几次。

    餐厅的服务也让人印象深刻,如有客人过生日,他们会给客人做长寿面,员工们用车推着生日蛋糕,唱着生日歌为客人祝福。如果客人有小孩,服务员会帮忙带孩子玩,像对待自己的家人,让大人安心吃饭。

    康体中心的服务更是没得比,如果你去打羽毛球,没带球鞋,球场会提供干净的新鞋;休息时,暖乎乎的干毛巾就给你递过来了,矿泉水免费提供;有时预订场地一小时,只打了半小时,另外半小时还可留作下次使用。服务那么周到、人性化,广州哪一家球场、酒店能够做到呢?

    温泉部的服务也是不得了。客人还离门口很远,服务员就打着伞出门迎接,十多年如一日,对每个客人都一样;一些常客,泳裤都不用带,他们负责洗干净、消毒和保管;看到客人从池中起来,服务员大老远跑过来,追着给客人一个一个披毛巾。“我很了解他们工作的态度,因此非常放心。”陈国雄说,他看到温泉的试温员,自己穿着泳衣亲自下水,不是拿手摸一摸就算了,而是24小时动态监测;景区的保安员,半夜三更还在巡逻,寒冷的冬夜也不例外。

    这些服务,有些酒店能做到其一,做不到其二,能做到其二,做不到全部。碧水湾不仅能做到全部,而且对所有的客人都一样;不仅对所有客人都一样,而且365天始终如一,甚至做得更好。

    碧水湾对客人非常舍得,把营收的很大一部分都回报给消费者。客房免费提供的矿泉水不够了,向服务员要十瓶八瓶,他们二话不说就给了。客房的指甲钳、儿童牙刷杯很漂亮,孩子很喜欢,想买一个回去。服务员说这是定制款,外边买不到,于是送给客人一套。客人餐后水果不够,他们会尽量免费给你上多一份。餐厅的餐盘,只要发现一点瑕疵就更换。可以看出来,他们提供给客人的物品,基本上是市面上领先的。此前酒店五、六楼的客人表示中央空调有噪音,后来酒店全部换了最新、最好的静音款。

    “不仅对客人舍得,碧水湾对员工也一样舍得。我参观过他们的员工宿舍和食堂,空调、电视、网络样样齐全,自助餐兼顾南北饮食习惯,伙食非常好。”陈国雄认为,这样的企业是非常值得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