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引领长三角自驾游产业高品质发展---“2023长三角房车露营嘉年华” 在江宁盛大启幕

发表日期:2023-05-08     浏览量:762

            5月6日,“2023魅力长三角,遇见最美的‘宁’”百辆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在江宁云水涧盛大启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百辆房车车友齐聚江宁,共享“露营+房车”的新型休闲生活方式,感受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江宁的独特魅力。

2018年开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近年来,长三角各地旅游协会,一直紧密合作、携手并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合作发展机制被中国旅游协会评选为“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在行业内外获得广泛好评。此次主题活动,在江苏省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和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江宁旅游康养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由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联盟、江苏省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休闲度假分会共同承办。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副会长唐建国,秘书长许家闻等出席了开幕式。

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自驾游、房车露营是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已经逐步成为人们旅游出行的主要方式,其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60%,尤其是疫情期间,自驾游、房车露营更是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近期,江苏省旅游协会组织到四川、山东两省进行了调研交流,四川省文旅厅和山东省旅游协会详细介绍了他们在自驾游、房车露营方面的情况,可以说如火如荼、独具特色,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江宁是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的举办地,近年来精心打造出了以云水涧、黄龙岘、龙乡双范、溪田农业综合体、钱家渡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乡村旅游产品,并串点成线形成了精品自驾线路,受到了广大自驾游爱好者青睐和追捧,已然成为江宁旅游的亮点和热点。张卫国指出:当下正值文旅消费旺季,长三角自驾游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引领长三角自驾游产业的高品质发展,在整合自驾游产业资源上下功夫,在打造自驾游示范目的地上做文章,在优化自驾游线路上有创新,在培养自驾游专业人才队伍上出实招,真正把长三角自驾游做成全国、全行业的典范,为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为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我们的力量。

近年来,在江宁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依托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秀美的山水资源,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旅游点已从点到线、由面到片,形成了独特的江宁范式。在开幕式上,南京江宁乡村旅游集聚区等8家单位,获得“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殊荣。

此次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期间,云水涧的房车露营基地,将开展2023新品房车展,最新的房车、露营装备、户外餐食等一应俱全,热爱房车旅行的车友们可以一饱眼福、现场体验。百辆房车大巡游,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5日-7日,百名车友可在江苏园博园,感受生态之美;在云水涧,探索自然之美;在佘村、钱家渡、石塘人家、龙乡双范等地参加美丽乡村趣味定向打卡露营活动。

2023年4月,推出“江宁周末露营计划”以来,露营+的新玩法,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到江宁打卡。此次“长三角百辆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正是“江宁周末露营计划”的重点内容。自驾游、房车露营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已经逐步成为人们旅游出行的主要方式。“江宁周末露营计划”系列活动,通过链接露营行业资源、招募市集摊主等,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激活了周末经济,提升了旅游市场份额,为助力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江宁新实践,提供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