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江苏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23     浏览量:1967

    3月20日上午,江苏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旅游集团五马渡长江传奇游轮顺利召开。
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许家闻,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耀宇,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信息化和市场营销分会等分会代表,南京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英雄等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大会召开,祝愿分会工作蒸蒸日上,各位会员事业兴旺。
   会议开始之前,南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陆俊向到场嘉宾和会员介绍“数字长江”元宇宙博物馆暨长江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研学旅行分会换届准备工作情况、财务和监事说明;审议并通过了《研学旅行分会管理办法》《研学旅行分会理事选举办法》;全体会员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全体理事选举产生常务理事、秘书长;分会同时聘任了专家顾问。大会选举南京旅游集团为分会会长单位、何明泓为分会秘书长。
    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琦代表省旅游协会发表讲话,对研学旅行分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分会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古人说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是学习的终极目标。研学旅行改变了我国学生的学习情境和学习方式,是现有课堂教育形态的有益补充,因此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以来,全国旅游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作为研学旅行市场主体,我们的广大会员单位要积极做好市场研究,了解学生、家庭、学校等不同方面对研学旅行产品的需求,把更多更好的研学旅行产品推向市场,优化现有的产品结构,产生更好的综合效益。他指出作为省旅游协会大家庭中特色鲜明的一员,研学旅行分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他强调研学旅行分会换届改组,遴选了一批优质的会员单位,大家一定要树立强大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工作机制,成为全省研学旅行的排头兵。他最后希望,要充分发挥研学旅行分会在调查研究、沟通协调、行业自律、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行民主管理,积极发展新会员,不断提高分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分会办成具有强大凝聚力的会员之家。
   会上,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耀宇就研学旅行政策进行宣导,南京长江行游轮公司董事长苏晔向大会介绍南京长江滨江游项目。
研学旅行分会新任会长陆俊作表态发言,向省旅游协会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向各位同仁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协同,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将围绕省旅游协会和研学旅行分会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主动担当、多做贡献,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佳绩。
南京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英雄代表会长单位发表致辞,表示南京旅游集团将在省旅游协会的指导下,在扩大会员单位方面进一步发力、在打造精品特色产品上进一步发力、在提升专业素质方面进一步发力,同研学旅行分会的各位同仁一道,齐心协力推动分会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研学旅行分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考察幕燕达摩光影秀“一苇渡”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