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省旅游协会领导一行赴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交流

发表日期:2023-03-23     浏览量:640

      3月16日下午,省旅游协会张卫国会长带队专程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就省旅游协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以及需要省厅关心支持的事项等进行专题汇报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听取了汇报。

     受张卫国会长委托,詹庚庆执行副会长从“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实施重点工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推动抗疫纾困政策落实,切实加快促进行业复苏”、“自觉联系对接相关部门,积极发挥协会独特作用”、“主动融入上级协会工作,努力贡献江苏旅游智慧”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省旅游协会2022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詹庚庆从“以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协会品牌建设”、“以政策落实为抓手,促进行业复苏振兴”、“以内部建设为抓手,坚持做好服务工作”、“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发挥专家智库功能”、“以宣传推广为抓手,强化协会行业影响”等五个方面,十五项工作角度,介绍了省旅游协会2023年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所做的重点工作安排。
杨志纯厅长在认真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后表示,省旅游协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卓有成效,听了令人振奋,值得充分肯定。对省旅游协会2023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杨志纯厅长给予了充分认同,并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中心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指导意见。
     杨志纯说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希望省旅游协会精心组织好品牌特色活动,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打响“水韵江苏”品牌。深入研究如何融入?融入的路径、载体和主要抓手是什么?这些都可以融合进协会的2023年工作重点。
     杨志纯指出今年1-2月份,文旅市场恢复到2019年的90%,3月上旬旅游消费比2019年同期高出20%,旅游收入增长迅速,在疫情重创三年之后的当下,有这个成绩非常了不起。如何全力巩固今年以来江苏文旅市场恢复的良好势头,省旅游协会大有可为。比如可以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推进旅游业态的创新发展,带动消费等等。
杨志纯希望省协会发挥自身对行业的影响力,帮助文旅企业转变观念,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保证安全生产。通过设立具有行业特点和行业标准的评奖,在企业中选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引导企业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开“百年老店”,创“著名品牌”,避免“收入上去了,投诉增加了”的情况发生。通过开展培训,服务会员单位和广大企业,保证行业持续长远高质量地发展。
杨志纯说“水韵江苏”经过近几年持续不断的推广,在全国打响了的知名度,“水韵江苏,有你更美”成为了江苏文旅的一张特色名片。省旅游协会可以利用自己的平台,加大对“水韵江苏”的宣传,         大家同心聚力扩大这张江苏文旅特色名片的影响力。
杨志纯介绍说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和建设“两廊两区两带”的总体构想,目前已经完成了两廊一带的设计图和施工图;今年将出台一带二区的实施方案。省旅游协会可以发挥人才优势,参与到这项重要课题研究中来,为建设世界级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言献策。杨志纯厅长最后指出,旅游与科技的融合是大趋势,旅游的新场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都是与科技结合的结果,他建议省旅游协可以参与其中,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张卫国会长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对省旅游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省旅游协会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活动,能继续得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张卫国表示,将把省厅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协会的重点工作安排之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新贡献。
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副秘书长许家闻,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章晓厉等参加了汇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