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刚刚!南通这场盛会开幕!

发表日期:2022-09-28     浏览量:1119

     今天是9·27世界旅游日。今晚,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大剧院盛大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秦景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文旅节。

    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是我市一年一度的文旅盛会,今年是第20届,已成为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展示南通文旅形象、促进区域文旅合作的长三角知名节庆品牌。
     吴新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南通滨江临海、紧邻上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浓郁的江风海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风光宜人的新兴旅游目的地、古今交融的历史人文荟萃地、活力迸发的文旅投资首选地。南通“好通”的独特优势、“万事好通”的营商环境,将为文旅资源集聚、文旅项目落户提供最佳选择。本届江海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呈现江海文旅资源,激活文旅消费潜力,汇聚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诚挚欢迎各界朋友走进南通、畅游南通,选择南通、投资南通,尽心品味江海名城的无穷底蕴,尽兴领略江风海韵的无尽风光,尽情分享江海明珠的无限机遇。
     开幕式上,我市发布了追梦先贤、江风海韵、文博之乡等8条“好通游”精品旅游线路,以及2022年度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洲际梦幻岛、唐韵龙湾水镇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标志性文旅项目,将在年底前投入运营。此外,我市还与盐城、连云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与上海、苏州签订《沪苏通康养研学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形成共享客源市场、共创文旅品牌的联动发展格局。现场,还为我市部分省级以上文旅品牌创建项目集中授牌。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以“1+3+N”方式呈现,即1个开幕式、3个市级层面举办的重点活动以及N个各县(市、区)和景区举办的系列节庆活动,包括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南通文旅乐购嘉年华、“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推广展演等30多个文旅消费活动,时间将延续至11月份,持续打响“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品牌知名度。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市领导王洪涛、陈冬梅、杨曹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