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省旅游协会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21     浏览量:1549

 

 

省旅游协会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工作

 

318上午,省旅游协会张卫国会长带队专程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就省旅游协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以及需要省厅关心支持的事项等,进行专题汇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党组成员、副厅长拾峰、办公室主任顾海军参加了汇报交流。

受张卫国会长委托,詹庚庆执行副会长代表省旅游协会,从“围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深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组织重点特色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行业走向复苏;办好品牌论坛,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做好调查研究,服务行业和广大会员;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协会内部建设,规范协会健康发展;主动接受上级指导,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汇报了省旅游协会2021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从“研究落实政策措施、助力市场营销推广、推动行业创业创新、发挥专业分会作用、抓好宣传平台建设、组织跨省考察交流、发布抗疫复苏案例、办好长三角系列会议、组织重点特色活动、落实质量提升工作”等十个方面介绍了省旅游协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张卫国会长向杨志纯厅长等反映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旅游企业和会员单位面临的挑战及困难,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对省旅游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省旅游协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和活动,能继续得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杨志纯厅长在认真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后表示,省旅游协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推动旅游业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卓有成效,听了令人振奋,值得充分肯定。对省旅游协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杨志纯厅长给予了充分认同,并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中心工作,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指导意见。

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不容乐观,流调显示有些病例行动轨迹涉及景区、饭店等区域,因此旅游景区、饭店行业更是处在防疫最前沿。国之大考,行业担当,作为行业协会应该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多、覆盖范围广的优势,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全力促进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利用省旅游协会的影响力,助力政策生根落地。省两会结束后,强调政策措施靠前发力。省政府四十条中有不少涉及文旅行业的政策 ,省文旅厅也推出了不少惠及文旅企业的政策措施,旅游协会可以发挥广泛联系会员的作用,通过多种平台渠道进行宣传解读,通过各级协会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反映旅游企业和会员单位落实政策的情况,让这些好的政策深入人心,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挺过去。

三、协助政府推动旅游行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的创新发展。帮助企业进行业态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在疫情防控形势之下,传统的全域旅游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同时带火了周边游、生态游、乡村游,作为拥有深厚专家资源的省旅游协会,可以进一步发挥专家资源的优势,针对新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企业创新出谋划策。

四、前不久召开的省党代会上提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和建设“两廊两区两带”的设想(两廊即依托沿海世界级自然遗产和大运河,进行规划发展,建成世界级沿海生态旅游长廊和世界级运河文化旅游长廊;两带即扬子江世界级城市休闲旅游带和沿一带一路新丝路建成丰富路桥旅游带;两区即环太湖地区生态文化旅游区和洪泽湖地区生态文化旅游区)。我们要建设世界级景区、度假区,将江河湖海具体化,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是有丰富的水资源,“水韵江苏”大有文章可做。省旅游协会可发挥人才优势,参与到这项重要课题研究中来,为建设世界级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言献策。

五、精心组织好品牌特色活动。省旅游协会多年来创办了不少精品特色活动,形成了优良的品牌效应,这些品牌活动要坚持办好 。比如去年省协会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期间,我第一次看到有那么多的房车齐聚在一起,与当地农副产品市集结合起来,带动了农副产品的宣传和销售,传播力广泛,在行业内外形成了很好的影响力,今年的论坛主题能否以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将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结合起来,研讨一下乡村民宿旅游如何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另一个品牌活动长三角会长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促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要认真办好,需要政府部门支持的,我们将大力支持。此外,杨志纯厅长希望省旅游协会对接参与到政府面向社会发布的课题研究中来,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副秘书长许家闻、秘书处陈申同志参加了汇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