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祁巷村“江苏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基地”揭牌 ——江苏省旅游协会年会代表考察祁巷村和黄桥琴韵小镇乐器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2-01-06     浏览量:1604

      12月28日,在泰州举行的2021年度江苏省旅游协会年会上,泰州市黄桥镇祁巷村被授予“研学旅游与乡村振兴基地”,并由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为祁巷村颁授“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基地”牌匾。年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网红打卡地祁巷村和黄桥琴韵小镇乐器博物馆。
考察团人员在祁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耕文化园、主题教育馆、小南湖景区、青少年实践基地、国防教育园等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庄产业规划设计、经营模式、品牌宣传、盈利方式等情况,沉浸式体验了极富特色的农旅融合。
      石磨、犁、耙、锄头、灶膛……在留住乡愁的农耕文化展示馆内,大家走走停停,不停驻足观看拍照,这些现代大多看不到的农业生产生活用具,不着一字却大家感受到村民们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村红色教育馆,大家仔细看展画,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彻底感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在村导游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科普教育馆、拓展培训基地、跑马场、军事体验林等,无不赞叹祁巷村的变化。
     据 介绍,小南湖风景区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旅游和农产品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此外,祁巷村拥有泰州市唯一的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内有农耕实践体验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主题馆、学校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等,可开展品类多样的实践活动,每年接待学生超过15万人次,住宿区可供1500名学生同时入住。
      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表示,祁巷村发展特色明显,让人印象深刻,省旅游协会将加大支持,希望祁巷村立足中小学生实践基地、乡村旅游、高效农业、猪鬃加工等产业,不断提升研学旅游的吸引力和知名度。
      在黄桥琴韵小镇乐器博物馆,内外点缀的提琴元素让人耳目一新,琳琅满目的各式乐器让人大开眼界。黄桥是中国提琴产业之都,每年生产各类提琴70万把,占国内市场的70%、世界市场的30%以上,销往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东方的克雷蒙娜”。“凤灵”“琴艺”“斯坦特”等提琴相继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江苏省著名商标,凤灵集团是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分会会长单位。可以说,提琴产业已成为黄桥经济发展的支柱。当下,“琴韵小镇”正成为媲美“黄桥烧饼”的旅游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