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邵琪伟: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旅游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

发表日期:2021-06-22     浏览量:2007

     6月16日,2021长三角红色旅游发展峰会在常熟举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立足长三角如何加强区域合作,互动与互补,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红色旅游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展开精彩分享。
     邵琪伟表示,红色旅游作为一种中国创造的、新型的、主题性的特殊旅游形式,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熟,并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很多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都在思考、研究红色课题,这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需要,红色旅游也因此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拥有众多的红色历史遗存,老一辈革命家和许多革命烈士,在这里留下了重要的活动作品,写下了千古流传的革命诗篇,因此这里有着丰富的发展红色旅游的资源,也有一大批红色旅游的精品景点景区,“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2021长三角红色旅游发展峰会有着特殊的意义。”
     关于发展红色旅游,邵琪伟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一把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景区景点真正做精。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一方面要增加必要的投入,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让广大旅游者在参与红色旅游的过程中,真正获得知识,获得体验,有所感悟,有所提升。二,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提高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的建设水平。包括通过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影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5G等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提高规划建设水平、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提高广大旅游者的满意度,推动红色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大力培养红色旅游高素质人才。高素质人才能够讲好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以真实的历史事实让国内外游客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