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连云港市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正式成立

发表日期:2021-05-25     浏览量:2703

 连云港市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正式成立

       为适应连云港市旅游行业发展和提升导游综合素质的需要,切实推进连云港市导游“亮星计划”项目的实施。5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挂牌成立仪式在国家5A级花果山风景区隆重举行。
       连云港市旅游协会会长李国章、常务副会长郝新建、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徐恒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揭牌。
      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还有:旅行社分会副会长苏新沂、导游分会副会长李波、花果山春秋旅行社总经理张辉以及部分导游代表和讲解员代表。
      “连云港市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是在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关心和指导下,由连云港市旅游协会牵头,旅行社分会、景区分会等组织协助,导游分会具体运作和管理,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和花果山景区大力支持,我市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项目的两名国家金牌导游——赵媛媛、宋峰共同发起成立的。面向全市旅游业同行,邀约有志于做好导游职业的文旅人,为强化行业正能量,推广传帮带经验,树立导游群体良好的社会形象服务。
      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郝新建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是一个共享平台,通过联合工作室的运行,让更多旅游从业者加入进来,通过多种形式搞好教育培训,培养一支优秀的导游人才队伍,并推动其健康发展。联合工作室要坚持为导游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给予新入行的导游职业指向,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知识更新帮助;特别是要注意培养具有较高文化修养和旅游专业知识、熟悉连云港市情的年轻导游队伍,为游客提供程序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服务。
     中国旅游业在经历漫长疫情影响之后,终于迎来了全面复苏的增长期。2021年5月19日,第11个“中国旅游日”。在这一特殊的日子,“连云港市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正式成立,吹响了连云港导游联合发展,孜孜进取的前进号角:这里将集结一批优质服务型、规范标准型、文化技能型金牌导游队伍;他们会走出连云港,宣传连云港,展现连云港导游新风采,树立连云港旅游新形象,推动连云港文旅产业在新时期的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