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跟随红色故事 在行进中打卡红色地标

发表日期:2021-05-25     浏览量:1605

 跟随红色故事 在行进中打卡红色地标

      近期,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正在热播百集短视频《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受到了全省市民的关注和喜爱。不少市民在看了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之后,也很想到实地打卡,感悟红色故事里的初心力量。今天(5月23日)上午,就有400多名市民参与了由省总工会、省旅游协会举办的、中青旅承办的“致敬100星耀之路”红色行进挑战赛,跟随红色故事在行进中打开红色地标。 
      今天上午9点多,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内,400多名参与的市民已经蓄势待发了,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分批从起点出发,沿途前进5公里,寻找5处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地标,并在打卡点在线参与党史答题。参与市民王先生介绍道,“我最近也关注了城市频道的《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这个系列报道,其中的讲述感人肺腑,今天正好有这个活动,我就跟着红色故事到实地来打卡,真正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参与市民吴先生说,“我们都在关注江苏电视台的红色故事报道,听了故事之后再实地到雨花台这里来打卡,我们觉得意义更加特别。以党史为鉴,我们会更努力的工作”。
      今天的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共同来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锻炼身体,也汲取丰富的知识。带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一起来参加的张女士说,“我们在家会和女儿一起看城市频道的《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让孩子接受红色教育,今天我们带孩子来参加单位组织的这个活动,健康跑的同时也打卡答题,这也是让她能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这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今天开启的是江苏站的首站,之后还将在全省的其他红色旅游基地开展。江苏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副主任苗剑东介绍,“本次活动由我们省旅游协会、省总工会来联合主办,这次活动欢迎全省的各行各业的职工来参与”。江苏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介绍,“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在行进中健身,而且又是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这样的户外活动,让我们的职工能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