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文旅融合 诗与远方】南通开启“旅游+博物馆”旅游新模式

发表日期:2021-05-20     浏览量:2623

       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

      去年11月12日,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时指出: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
      南通博物苑创办于1905年,是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创办者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企业家、政治家、教育家,是“实业救国”思想的代表人物、民族棉纺织工业奠基人之一。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将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设在南通,一是全省博物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的具体举措;二是共同研究江苏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
      5月14日,纪念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南通博物苑拉开序幕。活动安排观摩南通通作家具博物馆和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并通过我市博物馆巡礼展全面展示南通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成果。
     活动期间举办“博物馆奇妙夜——“紫藤花又开”专场演出,博物馆奇妙夜——“濠博有约”文博市集暨游园会。设立文博市集、古装游园、博物馆寻宝等环节,办成集趣味性、知识性、赏游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游园会。
    南通市旅游协会高度重视南通旅游行业发展以及博物馆恢复与重塑等工作,2018年8月以来,原副市长、旅游协会会长朱晋走马上任后,利用在职时分管文教、旅游的优势,先后到环濠河博物馆群等单位考察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并于2019年5月份成立南通文博旅游分会,为南通博物馆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去年11月份,南通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文博旅游分会会长、博物苑苑长杜嘉乐同志热情接待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博物苑。
    南通临江临海,资源丰富,是“文博之乡”。拥有南通博物苑、沈寿艺术馆、中华慈善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板鹞风筝博物馆、纺织博物馆、中华医药博物馆、珠算博物馆、审计博物馆等20多家博物馆。是您旅游、研学、休闲、度假、美食、养生的必选之地。
    南通市旅游协会在今年4月份与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推出三条“张謇企业家旅游线路”,为南通旅游、文旅融合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期待:南通旅游将在新的发展时期,借力发挥,开拓进取,不久的将来,“南通旅游”以惊人的毅力和迅猛的速度展现在“长三角”这块美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