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1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交流会隆重开启】

发表日期:2021-04-13     浏览量:1667

 【“2021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交流会隆重开启】

 
     4月9日上午,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扬州市旅游协会和扬州公共外交协会精心组织和准备的“2021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CCSC)交流会,在扬州迎宾馆隆重开启。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 副局长吴文学;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葡萄牙旅游局驻中国总干事蒂雅歌;WCCO专家委员会主任、扬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张跃进;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WCCO副主席、CCSC首届轮值主席张福堂;WCCO秘书长邓清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在今天举行的交流会上,经一致表决,CCSC首届轮值主席单位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任期进行了延期,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当选CCSC轮值主席。同时,那拉提、长白山、蓬莱阁、黄鹤楼、中山陵、虎丘、鼋头渚、镇江三山、周恩来纪念馆等9家景区正式加入CCSC。
    2018年5月,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主导,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桂林漓江、山东泰山、河南云台山7个运河城市景区(景区排名按英文首字母排序)联合发起成立“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这是大运河沿线城市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2019年,“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走出国门,迎来首个境外成员——荷兰羊角村。这标志着“合作机制”在运河城市国际化合作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CCSC发起景区共有七家,有山岳,有湖泊,有园林,不仅是各自省市的龙头景区,也是中国旅游的一线品牌,更在追求建成世界级精品景区,屹立于世界著名旅游景区之林的目标。“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成立三年来,致力于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利用好大运河资源,传播运河文化,推广运河旅游品牌,探讨运河沿线城市旅游合作方式和共赢模式,打造大运河旅游精品新线路,不断提高中国大运河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接下来CCSC将推动国内精品旅游景区互动,加强城市旅游合作,开展互派员工交流学习或采取挂职锻炼等形式,取长补短探寻合作共赢新空间,携手共进推动合作机制新发展,在合作交流中挖掘旅游资源,做强旅游产业,增强文旅融合。同时,深化国际交流融合,严格扩充组织队伍,成立精品景区专家咨询库,定期举办运河文化、景区发展、文旅融合等不同主题的培训班和讲座,让CCSC成为世界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加深交流交融、加快共建共赢的新平台,携手打响运河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