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省文旅厅听取省旅游协会工作汇报

发表日期:2021-03-22     浏览量:1799

    3月17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会见省旅游协会张卫国会长一行,并听取省旅游协会年度工作情况介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胜梅,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吴群蔚参加了会见。张卫国会长介绍了省旅游协会2020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省旅游协会围绕全省文旅发展中心工作,立足行业协会自身建设,助力旅游市场疫后复苏振兴。疫情防控期间,省旅游协会会同省财贸轻纺工会,针对疫情影响开展专项调研。就旅游企业享受“应急稳岗补贴”遇到的问题,积极向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专题信息,使这一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与省财贸轻纺工会联合发布全省旅游行业抗疫优秀群体、十佳抗疫旅游人和旅游行业抗疫优秀个人等案例,充分展现旅游企业和旅游人在应对疫情防控期间不畏困难、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在旅游行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落实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合作机制,共同在常熟举办了“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大会”,通过主题演讲、房车巡游、专业踩线等活动,面向长三角市场推出自驾游、乡村游、休闲游等产品线路,有力促进区域旅游市场的复苏发展。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在湖州共同签署了“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旅游目的地框架协议”,联合发布“长三角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我省有八家单位入选总评榜。在盐都区举办了“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活动,邀请吴国平、陈向宏等行业专家作了演讲分享,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探索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休闲旅游创新发展多样化路径,取得良好效果。积极完成省文旅厅交办的各项活动,配合省文旅厅主办了“2020江苏省旅游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并向全省旅游行业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全行业、企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当好倡导节约文明新风的践行者。配合省文旅厅和省司法厅,联合主办了“江苏省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全行业开展民法典等法规的法治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我省全面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省旅游协会在重点工作安排时提出“八个注重”。主要是注重落实“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注重做好疫后恢复振兴;注重办好新时代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注重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注重加强行业标准宣贯;注重红色旅游线路宣传推广;注重发展智慧旅游;注重强化自身建设。
     在听取省旅游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重点工作介绍后,杨志纯厅长说去年省旅游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协会在及时收集反映旅游企业意见呼声,向党政领导和主管部门建言献策,协助推动行业复苏振兴方面积极作为,工作中补位到位,较好发挥了社会中介组织“千里眼”“强大脑”的桥梁纽带作用。杨志纯厅长强调,今年省文旅厅贯彻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将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化红色旅游;开局十四五,开启文旅融合新征程;促进文旅行业率先全面复苏;加快智慧旅游发展;深化文旅创建,走在创新发展前列”等重点工作,践行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省旅游协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江苏“十四五”发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制订落实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围绕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推动重点文化旅游骨干项目建设,促进旅游消费,加快产业复苏振兴,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培育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为我省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