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吴国平:创新、创意、创造,走出造福百姓的“灵山之路”

发表日期:2020-09-28     浏览量:1822

 在观光旅游向度假旅“灵山的发展之路,就是一个无中生有、有中生好、好中生优的过程”,在吴国平看来,“灵山之路”实际上是一条创新、创意、创造的道路。曾经的马山可以说是无锡最贫穷的地方,老百姓的收入在无锡也是最低的,但今天的马山因为有了灵山和拈花湾,成为无锡人均收入最高的地方之一。26年来,灵山每一个时期的每一个作品,从景点到经典,从造景到造福;一头贴着农民,一头贴着市民;一手拖着农村,一手拖着城市;保护好了一方生态,创造出了一片美景。以文化转换力、产品审美力、精品打造力、行业专注力、社会凝聚力、企业内动力为核心,六力同频共振,造就了今日的无锡灵山品牌。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局势,给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与此同时,旅游业的基本面没有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没有变,市场对恢复重振的信心没有变。“一种颠覆行业的趋势正在出现,它将给行业重新定义赛道。”在这样的背景下,吴国平认为,第一要守住底板,第二要补齐短板,第三拉伸长板,第四建好模板,第五争当样板。

 
如何使旅游行业在当前的机遇挑战前,转化出更大的内生动力,是需要我们旅游人深入研究的。吴国平表示,灵山要勇作这个探路者,“站在时代巨变的前沿,走向世界”。 游转换的时代潮流中,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可算是旅游小镇产品体系中的佼佼者。它的应运而生首创了国内以禅意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不仅带领当地百姓发家致富,还为国内的特色生态旅游树立了样板。回顾无锡灵山26年的发展经历,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为无锡灵山开辟了一条无中生有、有中生好、好中生优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