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我是你的眼,伴您大圣故里来听海”走进连云港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0-08-03     浏览量:1971

 “听,飞翔在天空的海鸟,正在为远道而来的朋友,奏响迎宾曲”; “感受到迎面吹拂的海风吗?带来凉爽的同时,是不是也闻到了大海的气息”;“我们可以慢慢俯下身体,用您的双手感受连云港海滨的浪漫风情” 。这是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志愿者正在为一群特殊的游客讲述连岛大沙湾的美景。

 
8月1日-8月2日,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志愿服务团队全程参与了由徐州市慈善会、开心来帮盲义工队组织的“我是你的眼,伴您大圣故里来听海”走进连云港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平时不方便出行的盲人朋友,在导游分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连云老街、连岛大沙湾浴场、渔湾风景区等景点。通过导游分会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解西游文化的有趣故事,感受港口发展的百年变迁。用他们特有的方式,“看见”连云港的山海风光,触摸外面精彩的世界,感受港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徐州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海州湾文旅集团连云老街、连岛度假区,渔湾景区,蔚蓝海岸大酒店等多家文旅单位也提供了有力支持。大家分工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用心帮扶,用爱接力,让更多的盲人朋友能听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因为我就是你的眼,会让你看见这世界就在我们的眼前”
 
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帮扶之路却还在继续。导游分会志愿服务团队也将参与更多的助残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有爱就有文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宣传港城文旅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