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会员服务系统欢迎您 今天: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江苏省旅游协会成立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

发表日期:2018-05-17     浏览量:4738

 
 2018年5月8日下午,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游礼吴江”杯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苏州吴江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洪祥、秘书长吴群蔚、副秘书长许家闻,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副调研员曹益民,苏州市旅游联合会会长陆俊秀,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炳高等领导出席大会,省旅游协会相关分会、院校领导、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全体会员代表、企业负责人及省市新闻媒体,共计近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会筹备处作了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成立的情况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秘书长等分会理事会成员。江苏鼎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俊当选为商品与装备分会会长,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艺丝绸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旅游发展公司、吴风清韵紫砂文化艺术研究所、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天益食品(徐州)有限公司、南京名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8家单位代表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管理办法》。
苏州市吴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华作分会筹备说明

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是由江苏省旅游协会领导的引领和推动江苏旅游商品与装备产业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服务平台。经分会筹备处组织和各会员企业的热情参与,吸纳首批会员企业66家,涵盖工艺品、旅游用品、旅游户外装备、旅游创意产品、旅游食品、旅游保健品等不同门类,集聚了江苏旅游商品与装备行业骨干与精英。分会致力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交流,推进旅游商品与装备产业研产销一体化发展,努力践行和开创融合发展的全新局面,逐步提升江苏旅游商品与装备在全国的影响力。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出席会议讲话并为分会揭牌。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省旅游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深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旅游业发展迈向全域旅游、优质旅游的关键一年。他在总结当前全省以及中国旅游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后特别提出“优质旅游”在当今大局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面对国家和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分会的会员企业要努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主动当好改革者、探索者、创新者、引领者和实践者。
张会长在讲话中还对分会提出了“四个强”与“四个作用”的职责要求。所谓“四个强”即分会要始终以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团队服务意识、强调企业合理诉求,增强行业自律为宗旨。“四个作用”即努力发挥好政府在旅游商品与装备方面决策的参谋作用,旅游商品与装备企业和政府间的联系作用,企业间、行业间交流合作的协调组织作用和行业规范发展、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讲话
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致欢迎词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发来贺信,祝贺分会凝聚行业力量,团结企业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当选会长杜俊先生以“融合创新·汇聚赋能”为主题围绕分会成立背景、分会成立宗旨、分会工作开展进行了主旨发言,向与会代表分享分会如何在新时代、新机遇下,通过构建文旅商品研究院、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筹建专家委员会与行业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1+N协同研发模式等系列行动举措,搭建桥梁引领行业发展,服务企业共谋持续发展,从而赋能文旅市场,带动产业升级。
分会会长杜俊作主旨发言
会上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常务副会长许洪祥、副秘书长许家闻、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共同为新当选分会会长单位授牌。
 

会上,分会分别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与传媒学院、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艺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以及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产教融合、产业联动,有效促进旅游商品与装备产品供给创新。同时,首届“游礼吴江”杯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也在大会当天成功启动。
 
 

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部分当选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围绕企业创新模式与分会发展谏言进行了主旨演讲与互动交流。